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台湾旅游攻略 在台北沐浴生活气息

台湾旅游攻略 在台北沐浴生活气息

2013-6-24 2:57: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台北是一座老旧却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满街是清一色砖墙斑驳的房舍及颓唐的小巷,可每当夜幕降临,那闪着尾灯川流不息的摩的及大街小巷熙攘的夜市又为这座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四月是台北的雨季,但空气温润如玉,这时有时无的绵绵细雨一点也不恼人,反而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小清新的美感。

  台北第一日(都市体验):西门町-宁夏夜市

  放下行李,第一站直奔年轻人的流行圣地西门町,闪烁的霓虹灯,攒动的人头让你恍惚间有置身东京的错觉。鼎鼎有名的阿宗面线也藏匿于此,柔软的面线,爽脆的鸡肠及酸溜溜的汤底让你食欲顿开。这里九曲十八弯的小巷里也有一些小食摊,规模虽然不大,却是逛街之余的最佳补充。三分饱后可以去对面的西门红楼看一看年轻人的小创意,体验一下创作情怀。

  离开西门町后我们选择了小而精致的宁夏夜市,它全长不过三、四百米,是我见过最小的夜市,但却五脏俱全,从几近绝迹的盐酥鸡到最受欢迎的蚵仔煎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到哪都很干净,就连夜市也整整齐齐,每个摊子都有自己的抽油烟机,可谓色香味面面俱到。

  台北第二日(拥抱大自然):九份

  从台北市区坐车一个小时可以直达九份山腰。这个地方和它的名字一样别致,终年雨雾缭绕,细雨迷蒙,各式咖啡馆依山而建,在山雾里若隐若现。不知道这个名字最初的由来是什么,在我看来,这九份是三份妖娆山色,三份齿颊留香,三份闲适心情。在这里,你可以忘记时间的流逝,对着山景放空,静静地品茗。你也可以随兴地走走,欣赏山间幽幽的花朵,踏踏那绵延的石板路。当然,台北到哪儿都不缺吃的,饿了你可以去九份的老街喝一碗现做的芋圆汤,尝尝护理长的店里各色的卤味。到华灯初放时,满山的红灯笼亮起,是否有置身于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的感觉?

  台北第三日(人文关怀):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华山1914-台北101-诚品书店-士林夜市

  留一个松散的日子逛逛市区,从中正纪念堂逛到国父纪念馆,再去台北酒厂改造的创意园区华山1914享受一顿精致的午餐,在爬满青藤的老墙边留下你的足迹。下午可以去台北101见证直入云霄的现代化印记,再去对面的诚品书店挑上一两本有意思的小说。当华灯初上时,你可以将积存了一天的精力投入到摩肩接踵的士林夜市,吃小食,逛小摊。和宁夏夜市相比,士林夜市要大许多,分地上地下两区。地下卖食物,地上则是各式的服装小店,偶尔穿杂一些食物摊。大家主要都是冲着这里的人气来的,感受夜市的号召力,单吃的话还是宁夏更遐逸一些。

  台北第四日(享受与浪漫情怀):台北故宫-北投温泉-淡水看海

  来台北一定会去看一下传说中的大白菜、红烧肉,各种奇珍异宝在这里争奇斗艳,花一个上午不足为奇。下午可以打车去温泉的故乡北投走走,参观一下绿树掩映下的温泉博物馆。再找一家心仪的温泉馆泡个汤舒缓一下旅途的劳顿。我们去的川汤温泉坐落在大山之中,搭出租驶过蜿蜒的山路,一个直拐我们便进入了另一个日本风情的世界。盛开的樱花树,潺潺的流水,摇尾的锦鲤都温柔地为你的神经卸下负担,引领你进入那蒸腾的汤池。日式汤池露天设计,墙外竹影幽幽,偶有清风佛面,心神畅快。天色渐晚的时候可以携带爱侣去淡水看日沉大海,在海边找一家咖啡店等夜幕降临,看听海风伴舞的音乐。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